壮大集体经济 富顺琵琶镇结出“枇杷果”

2020-09-14 15:2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王亚楠 曹治 记者 秦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日前,在一阵热闹的鞭炮声中,富顺芦枝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户该县琵琶镇石贡村。

据悉,该公司为富顺琵琶镇石贡村重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由荣县新桥镇枇杷种植专家和销售商成立,计划打造集枇杷种植、技术开发、采摘观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枇杷产业链。

此前,为挑选到优质枇杷品种,石贡村两委多次到荣县新桥镇考察交流,经过4个月的努力,“枇杷果”最终在石贡村落地。

据悉,芦枝农业在石贡村流转土地300亩,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枇杷种植示范园区暨技术学习基地,以技术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枇杷。

“之前村里正为土地撂荒发愁,现在一次性流转300亩土地,直接惠及240户农户,其中贫困户就有20余户,既增加了农户收入,又能给农户带来种植技术,真是一举多得啊。”石贡村党总支书记王维新介绍。

今年以来,琵琶镇石贡村委抢抓时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借助龙头企业种植技术及销售渠道优势,流转100亩撂荒地,投入资金40余万元发展枇杷产业。

“自己身体不行,种庄稼也赚不了钱,村集体流转了我们6亩土地,一次性给了全部的流转费。”该村3组村民杨怀起兴奋地说道。

目前,该项目流转的100亩撂荒地,正有序进行土地平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