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安全如何保障? 富顺代寺镇提出“三要求”

2020-09-14 15: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曾凡川 曹治 记者 秦勇

小作坊大民生,小作坊治理提升既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又关系到广大群众“舌尖”安全。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小作坊行业经营秩序,树立小作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富顺县代寺市场监管所组织小作坊业主召开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推进会。全辖区共24家食品小作坊业主参加了培训。

会上,该县代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领学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食品小作坊业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标准生产加工。二是实行公开承诺制。所有纳入监管范围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集体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三是督促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信息公示栏工作,并将证照信息、健康证明、承诺书等信息粘贴在信息公示栏上。

该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抽检,督促食品小作坊切实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