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童寺镇多样化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07-02 17:0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能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童寺镇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主题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进行一场云端学习。7月2日上午,各部门职工积极收看公共机构节能经验交流“云”直播,学习了解掌握在生活中常见的节能办法,并就如何如何节能增效作交流发言,提出节约用电、用水、用纸,低碳出行,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等“小妙招”10个。

开展一次全民宣传。7月2日下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党政办、应急办、创文办、生态环保办等部门,通过在机关食堂、客运站、交叉路口等重要点位张贴标语、播放LED字幕、发放节能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向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宣传节能知识,引导全民参与节能减排行动,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据统计,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份、张贴标语20处、播放LED字幕30条次。

发出一份节能倡议。节约能源,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此,童寺镇就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低碳出行、节约粮食、垃圾分类投放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自我的实际行动,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童寺。

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利于增强居民和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但是节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今后,该镇将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逐步建立起日常节能监督制度,有效形成节能的良好风气。(江顺杰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