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富顺赛龙舟

2020-06-29 14: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六月舟飞争竞渡,沱江龙腾念九歌。6月25日,端午佳节,自贡富顺县沱江文庙段龙舟飞渡,激起千层浪,15支队伍参加龙舟赛,弘扬中华传统龙舟文化,打造富顺传统文化旅游品牌。

6月24日—26日,富顺县举办龙舟文化旅游活动,不仅可以观赏规模盛大的龙舟赛,“龙舟晚会”、“旗袍秀”、“非遗展、摄影展,文创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推介”“特色农商品暨美食展”、“经典诵读”、“端午诗会”等龙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也一一开启,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富顺魅力,推动服务业恢复性增长,拉动第三产业发展,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富顺龙舟文化旅游活动作为自贡市政府主办的“盐都里,悦生活”—贡享消费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富顺县以节会友、以节招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6月15日,自贡“盐都里,悦生活”—贡享消费季启动,一直持续到8月底。活动推出12大主题周活动,其中,惠民房交会、家居购物节和品质家电节将帮市民点亮新家,端午龙舟节和“夜游釜溪”为市民展现民俗风情和盐运历史,川南观赏园艺周带市民畅游花湖,文化音乐周为市民提供视听盛宴,汽车消费节和乐享南悦里带市民感受嗨购新体验,盐帮美食节和乡村采摘活动为市民提供舌尖美味,挖掘消费潜力,促进市场消费复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