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办端龙舟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

2020-06-29 14:1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日前,继白天火爆的划龙舟活动的余温,富顺县2020年四川富顺端龙舟文化旅游节之系列活动“龙聚沱江、活力富顺”端午文艺晚会在文庙广场举行,吸引了周边广大市民前来观赏。

晚会在开场舞蹈《盛世鼓舞》优美激昂的舞蹈和鼓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满载歌载舞、各显所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柔术《东边日出西边雨》曾获得“巴蜀文艺奖”,展现了表演者身体的柔韧性;竹琴《盐都壮美图》以千百年来盐都人民勤劳智慧为底色,以自贡在抗战期间驰名全国的“献金运动”为高潮,歌唱了壮美独特的家乡和历代盐都人的精气神;舞蹈《幸福小院》以小院温暖的阳光沁入老人们的心里,暖了岁月暖了银丝;歌曲《故乡的云》、诗歌朗诵《屈原——沿着一条江的时光》、乐器伴舞《梦里水乡》、杂技顶板蹬《畅饮雄黄酒》等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广大群众感受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更生动地了解爱国主义情怀,了解端午节的来源、独特的民俗以及深厚的文化沉淀,让传统文化的精髓代代传承。

(李旭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