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展民兵骨干集中训练动员大会

2020-06-11 15: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9日,为期12天的2020年民兵骨干集中训练暨“龙舟节”强化训练在彩灯学院开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吴谦主持开训动员,县人武部部长王凯宣读了训练方案,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肖晓刚作开训动员讲话。

肖晓刚讲到,民兵是我们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此次集训是县域民兵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的具体举措,也为我们即将开展的自贡市森林防火实战演练任务和富顺县“龙舟节”安保任务储备了力量。要以“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练兵备战,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军事科目和业务技能,提高民兵骨干带队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要通过集训演练和任务摔打,把我们的民兵队伍尽快锻炼成治安巡逻、卡点布设的尖刀队,抢险救灾、防汛抗洪、森林防火的突击队,备勤备战、支援作战、助力打赢的预备队。

吴谦指出,组织集训是民兵组织践行强军目标的实际举措。要依托县域应急任务战术背景,围绕“学、训、研、练”强化军事技能和备勤能力。要把握这次集训内容多、学习时间紧、标准要求高的特点,引导全体参训人员克服畏难情绪,坚持勤学苦练,强素质、学本领、练体魄、树品牌,把全县民兵预备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王凯强调,此次集训大家要端正思想,集中精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热情投身集训学习。要强化主责主业,紧贴实战练兵,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县政府办主任段彬,各镇(乡)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此次开训动员。

(李杰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