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学习交流会在富顺召开

2020-06-09 15:4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2020年上半年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学习交流会在富顺县召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到会指导;各区县行政审批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经办人员参会。

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富顺县政务大厅惠企政策、投资建设专区、水电气一条龙服务、商事登记一站式服务等窗口办理情况,听取该县“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指导,对富顺积极作为、主动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流会上,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负责人对全市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人手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荣誉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疫情后如何应对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面临的严峻挑战,实现全程电子化、异地评标的必然趋势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区县在强化制度建设、优化交易流程、配强队伍结构、完善场地建设上下功夫,为全程电子化和异地评标提前谋划、铺路搭桥,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科负责人领学《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2020年版)》和《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102号)。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棘手案例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指出,此次交流,大家取长补短,求同存异,互通共享已达成共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大家在工作中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务必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提升业务能力,共同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迈上新台阶。(熊琼 许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