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有序推进食品安全在线监管

2020-06-03 16:3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作为全省率先开展食品安全在线监管试点工作的区县之一,今年4月以来,该县市场监管局对20个镇乡(街道)逐一开展了在线监管业务培训会,对经营户和从业人员的资质、信息、食品追溯等进行网络在线登记备案,为实现食品安全在线监管奠定了基础。

6月2日,该局组织各镇乡(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全县食品小经营店、农村群宴在线监管试点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会上,相关人员对食品经营户、农村厨师、协管员录入信息、备案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提出存在的问题。承担三方服务的成都市食安云联公司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摸清基本底数、强化学习培训、继续查漏补缺、多方密切配合等工作的深入开展作了再强调、再安排。

据该局食品安全总监陈运丽介绍,截止目前,全县已经完成乡厨、备案食品小经营店网络备案2604户,备案率达74.5%。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完善信息录入工作,力争超额完成80%备案率的目标任务。

(张真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