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称号

www.scol.com.cn (2019-07-19 15:5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喜讯传来——自贡市富顺县荣获“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称号。

按照《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富顺县在这次检验县域经济发展成效的大考中,从经济发展、城乡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五个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喜获殊荣并获得3000万元省级财政奖励。同时,还在项目建设、土地指标、招商引资方面得到省上扶持。这些将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

该县相关领导表示,获得这一称号来之不易,全县上下备受鼓舞,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这既是对我县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继续抓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鼓励和鞭策。近年来,该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区域发展新格局,紧紧围绕经济强县、教育强县、中等城市和撤县设市“四大目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发展质效持续向好。2016至2018年,GDP由242.5亿元增加到300.6亿元,年均增长9.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7.16亿元增加到10.6亿元,年均增长21.67%;税占比由66%提升到73%。此外,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由126.6亿元增加到154.3亿元;年均增长2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109亿元增加到125亿元,年均增长1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7686元增加到32812元,年均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3156元增加到15664元,年均增长9.1%。

据介绍,该县先后被评为全省工业强县示范县、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服务业强县示范县、现代农业重点县,被确立为全省57个经济重点开发县之一,也是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支持农民工等返乡创业试点县。2018年,成功跻身中国西部县域经济百强。

(许鹏 陈建容 宗庆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