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召开现场对接会 力促酒业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7-15 17:1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在四川远达集团富顺县美乐食品有限公司召开酒业及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诊对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县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全县酒业及食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县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赖照华,县委办等16个县级部门、富世镇等7个镇乡、四川戎春等39家规上工业酒业及食品加工企业、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科技经信局局长、县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沈吉伟主持会议。

对接会上,特邀的四川轻化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酒窖池窖泥质量标准研究所所长黄治国博士就中小微酒业及富顺酒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作辅导报告;四川泸州临港辉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咏梅就食品饮料企业发展供应链难题作辅导报告。随后,四川戎春、宜江春酒业及县投促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富顺酒业优势、企业短板、努力方向及推动富顺酒业及食品产业品牌创建、强链补链、创新发展、服务保障等作了交流发言,为切实做响富顺优质白酒品牌献计献策。

赖照华要求突出资源转化路径,明确产业低碳绿色发展方向;突出产业链延伸路径,明确产业聚集、集群发展方向;突出区域发展路径,明确特色发展方向。强化发展举措,突出项目抓手、企业主体、企业培育、园区载体,明确攻坚重点。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要素保障,积极营造发展环境。

据介绍,一直以来,富顺县立足豆花蘸水、香辣酱等知名品牌以及农副产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以白酒、调味品、饮料为主的食品工业,培育了一批规模企业,涌现出一批优势行业和知名品牌,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基础的农产品加工业体系。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121户、农产品加工企业39户,2018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1.7亿元,同比增长11.34%,占总产值31.8%,在四大主导产业中占主导地位。

(陈学萍 许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