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赵化法庭以案说法 送法进乡村 

www.scol.com.cn (2019-07-02 16:2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法院赵化法庭“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宣讲队利用周末业余时间走进富顺县万寿镇莲花村农民夜校课堂,为该村30余名群众代表和全村村、组干部讲授法治课。课堂上,富顺法院赵化法庭干警结合当地实际,选取当地群众较为关心的婚姻家庭、“三养”纠纷、农村土地流转、民间借贷、人身保险合同等热、难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法、案结合的讲解方式,引导当地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

据悉,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取得实效,自今年1月以来,富顺法院赵化法庭以开展“诉源治理实质化”为契机,结合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以庭内年轻干警为骨干组建的“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宣讲队的积极作用,借助辖区各村(社区)建立的农民夜校平台,积极到辖区各村(社区)宣讲《人民调解法》和人民调解工作中常涉及到的法律法规。通过授课宣讲,不仅提升了辖区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还向辖区广大群众传递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从而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彰显诉源治理实质化理念。

(刘波 朱珈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