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9-06-28 16:5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6月26日,富顺县召开2019年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友,副县长王揖辉,县农业农村局、富顺生态环境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及26个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釆取临时抽签方式决定现场,抽中赵化镇、东湖镇作为现场会点位。抽签后,代寺镇、骑龙镇主动要求增加现场会点位,以检验整治工作开展成效。

参会人员先后到赵化镇古木村和培村社区、代寺镇茨篱村、骑龙镇芭蕉村、东湖镇顺河村进行走访参观,察看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场镇“三个秩序”治理、居民生产生活习惯养成、村容村貌打造、生活垃圾处置等实地情况,听取了各镇主要负责人关于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

最后在顺河村召开交流会,县交通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作了说明,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杜世友介绍了近期工作总体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村容村貌打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创意等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曹友良讲话,要求大家通过今天的现场参观活动,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总结成功的工作经验作法,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工作目标任务,全盘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和督促推进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发挥群众力量营造共治共享整治氛围,突出重点和特色,强化示范引领,本着先治标后治本循序渐进,完善整治成果巩固和持续推进机制,使富顺县农村人居环境从根本上改善。

曹友良还对违建拆除、奖惩机制、示范建设等工作的强力开展作了强调。

(张真德 曾凡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