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衡川招考场面火爆:4000学生参考 7000家长陪考

www.scol.com.cn (2019-06-19 16:4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6日早上7点刚过,自贡衡川实验学校校园内外人头攒动、彩旗招展、热闹非凡,该校正在举行的2019年高中自主招生考试,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4000余名学生参考和7000余名家长从各地来富顺陪考。

角逐360个学位,竞争异常激烈

“我们班上前几名的同学都来啦!刚才还碰到了学校好多成绩优秀的同学,他们都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一名来自自贡解放路中学的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100多个考场,4000余名参考生,而只录取360名,竞争太激烈了!本来对娃娃的成绩还比较有信心,看到这种场面,现在还有点虚。希望娃娃超常发挥!”一名来自自贡市区的家长说告诉记者,“以前自贡很多的娃娃都去成都、绵阳读书,学生、家长都很辛苦。现在好了,衡川就在家门口,最重要的是衡川教育通过一年的检验,是可以让家长和学生放心、信赖的!”

2018年秋季自贡市期末统考,在全市高一年级统考九大学科总分前10名中,衡川就有9人;全市前20名中,衡川有14人。九年级七科统考总平均分546.2分,为全县第一名;八年级八科总平均分638.68分,为全县第一名……

作为一个新建民办学校,衡川实验学校迅速领跑全市中小学校的背后,是学校专注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和“向上、向善”的优良品质以及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养的结果。该校开设有200多门校本课程,每个学生都可以自主选择。每天下午2节课,1600多名学生可以走班上课。另外,周末还可以参加20多个学生社团活动,无人机社团、动漫社团、合唱团、健美操队等受到学生们的青睐。

突出的育人环境,成为家长学生信赖的根本

自贡衡川实验学校(原自贡衡水一中富顺学校)是由富顺县人民政府引进广州高新教育集团,广州高新教育集团引进全国知名学校——衡水第一中学,在富顺县创建的集小学、初中、高中、出国预备为一体的全日制民办学校。学校占地238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按四川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累计投资8亿元。校园西、南两面共享200亩湿地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学校以“追求卓越”为学校精神,以让“教育有人性温度,师生有人格高度,学校有人文厚度”为办学理念,全力打造“一体三动”教育品牌。

强大师资队伍。2018年9月正式开校。首届招生1668人。现有专职教师127人,职工96人。其中,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40人。教师科研成果获得省级等次奖5项,市级等次奖励30余项,在各种教学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励达50余人次。个性化发展平台。高一学子温璧耀杉征战世界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小学王建坤学生获得“2018年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全国二等奖;初中创客班学生获得2019年四川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省二等奖1项(自贡唯一)、四川省三等奖2项等。

该校离城中心10多分钟的车程,环境优雅,很适合孩子们学习。学校大门口就是新建的湿地公园,从正校门进门,有孔子雕像、棂星门等,校园内还仿照富顺西湖修建的一个小西湖;有两个田径运动场,体育馆,还有单独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

“学校定期举办‘双百讲堂’,邀请学生家长、社会人士、大学教授到学校作职业或专业介绍,培养了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开设丰富的校本选修课,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发现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专长;学校重视学生的研学旅行、远足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获得职业体验。”一名学校负责人介绍,“衡川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成长设计融合,专门为高中生开设了《成长设计课程》,校长亲自授课。所有的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基础、可靠的保障。”

(曾健林柯曾凡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