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晨光经开区创新举措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3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自贡市富顺县晨光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县”和建设“四川经济强县”目标,积极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大力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系统梳理服务事项,落实经开区领导联系企业分工负责制,分解细化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及实际存在的各种困难,使“一对一”企业服务制度落地生根,生产销售等环节中面临的困难能得到有效及时解决,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压缩投资项目审批周期和企业开办时间,节约企业资源,积极优化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实施材料审批窗口完结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成立企业建设推进领导小组,“一对一”做好企业项目进展、技术难题等服务。

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发展水平,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技术培训会,开展送管理、送技术、送培训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企业,促进民营企业向集群驱动、技术驱动、服务驱动转变,推动民营企业变革和创新管理,促进提质增效。支持江阳磁材公司开展研发,实现由单极铁氧体向多极铁氧体转型;着力加快推进晨光院有机氟产业化技改项目、上氟科技氟系列化学品项目、顺安精工动力系统项目、皮具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培育企业增长点。积极创造晨光院及其上游关联企业项目落地条件,江阳磁材扩建一期已成功点火试运行,电力金具、富洲电力、众信机械、成华汽配成功实现升级改造,富兴电力正在扩建向高端电力器材发展。

随着自贡晨光科技园区成功跻身四川省经济开发区行列,目前已引进企业130余家,企业在用工、融资、市场经营等方面存在不少困难,经开区积极突破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开展法律帮扶,为有效应对出现的新情况,成立“晨光科技园区重大商事纠纷防控中心”,中心首次实现由党委主导,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晨光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发起并成立领导小组,实行预防、化解、保障三类防控化解机制,旨在预防、化解和处理经开区内企业的重大商事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机制,以此解决企业实际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外,经开区大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对于经开区企业反应的水电气价格偏高等问题,建立企业水、电、气保障协调机制,降低水、气、电等生产要素价格,尽快投用工业水厂、工业污水处理厂,统一供热,保障企业在电、气、消防等方面的质量和安全。(许鹏 刘潘 宗庆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