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实地走访民营企业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3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切实发挥富顺县民营经济法律综合服务中心职能,由富顺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尚昆与富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华带队,富顺法院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等相关业务庭负责人陪同,先后到自贡市中诚建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富顺县蜀佳味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

联合调研组一行与两企业人员分别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近年生产经营状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劳动用工、生产销售、融资贷款、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听取了民营企业对法律服务的相关需求。对企业提出的生存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及规范经营、依法经营的意见和建议。两企业负责人表示,联合调研组此次走访及时、高效,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希望提供更多专业性法律服务,提高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据悉,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是2019年全省法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富顺县民营经济法律综合服务中心作为自贡市首个民营经济法律综合服务中心,是富顺法院与富顺县工商联联合成立的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机结合体。

下一步,富顺法院将依托该中心,深度了解企业所需,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引导民营企业依法自治,推动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实现法律服务前置,提高纠纷化解效率,降低企业诉讼成本,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切实司法保障。

(邹宇 高志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