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三彻底、三回头”治理水环境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2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巩固提升2018年水环境治理行动成果,富顺县从3月2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三彻底、三回头”春季水环境专项行动。

“三彻底”包括彻底清理四类排污口、排污点问题整治,彻底清理辖区内河库岸、河床内垃圾、杂物、破房子、枯树木及漂浮物,彻底清理河库“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三回头”包括回头查、回头看“散乱污”企业整治、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取缔,防止反弹和漏查,回头查、回头看建制镇乡上次“三清三应急”中不能正常运行或未覆盖的截污管道、应急处理池等环保设施并逐一落实整改,回头查、回头看本次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专项行动期间,各镇乡积极行动,对辖区内排污点位、河库岸垃圾及水面漂浮物、河库“四乱”、“散乱污”企业整治、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取缔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计划,并着力开展问题整改。

该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对各镇乡“三彻底”、“三回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经过县、乡共同努力,共整治污水溢流点位50个,整治畜禽养殖场5处,“四乱”问题整改8处,新建维修管道2.2公里,新建维修污水池71口,清理河库水面漂浮物、河岸垃圾2224吨,河道清淤1.2公里,共投入资金619.2万元,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姚友权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