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举办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农民工技能大赛

www.scol.com.cn (2019-05-27 17:1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初夏的广袤田野,一片生机盎然,充满丰收的希望。5月25日,自贡市富顺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农民工技能大赛——乡村厨王争霸赛活动,在该县琵琶镇金竹花田农业生态园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品乡味·忆乡愁·展乡韵·话振兴”,旨在通过挖掘和发现地方特色美食,展示、交流和推广传统菜肴的烹饪技艺,传承富顺餐饮文化,展示富顺农村新面貌,以及提升农民工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县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为支持返乡创业、实现多领域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厨王争霸赛由富顺县乡厨协会牵头进行精心准备、选手资格确定,经过初评后选出30支队伍、每队2人参加比赛。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选手们备好各种食材,充分发挥精湛的乡厨技艺,紧张有序、操作娴熟的分三轮展示自己的美味佳肴。经评委们一一品尝并严格打分,最终评出“富顺县十大乡村厨王”。

该县乡厨协会负责人表示,厨王比赛是为了体现“继承创新、节约实用、美味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倡导、安全、环保、营养的饮食观念,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烹饪质量与服务水平,激励他们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勇于创新,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提高富顺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把富顺打造成为“川南乡村旅游示范区”。

当天,旅游节活动还包括文艺汇演、琵琶镇政府与自贡市职业培训学院签订战略协议并挂牌实践基地、开展有关食品方面的有奖问答、参观“乡村振兴”主题“琵琶印象”作品展,以及本土特色农产品采摘、展销会等一系列活动,独具特色的展示了该县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城郊型农业休闲示范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丰厚成果。

本次活动由富顺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琵琶镇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贡市职业培训学院指导,县乡厨协会、富顺子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琵琶镇社事中心承办。(许鹏 周喻 许顺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