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职业技术学校推行校企合作

www.scol.com.cn (2019-05-23 16:2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发展途径,富顺职业技术学校通过推行校企合作,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富顺职业技术学校与兆祥车业维修中心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兆祥车业投入设备1000余万元,满足电工、钳工,汽车电器、汽车底盘、汽车发动机、汽车拆装,钣金喷漆等专业技能的培训上岗。实习学生为相关专业的在校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学生通过实习训练,扎实掌握汽车绩点、钣金喷漆、性能检测、业务服务等基础知识,并拥有丰田、广汽、上海大众、吉利等车企以及各大汽修厂的工作机会,两年时间学校已输送相关专业毕业生1000余名。

近年来,富顺县职业技术学校秉承 “1+N”的教育与产业整合理念,推行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性的提出 “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践教学”、“基于行业岗位标准的教学模式”等符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教学理念,并贯穿应用在学生教学、管理、实训实习的全过程。

(张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