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富世镇186名志愿者无偿献血55800毫升

www.scol.com.cn (2019-03-25 16:3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社区接到镇里组织志愿者献血的通知后,就在工作群、志愿者群及网格员宣传动员,鼓励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爱心献血。”富顺县富世镇沙山社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廖婧在献血现场激动地告诉记者,“总共有21名志愿者集体到场,经过检查,7名志愿者成功献血2100毫升。”

3月22日上午,该镇献血办通过精心组织,由各村、社区、镇中心卫生院、学区督导组等单位落实志愿者,在镇政府院坝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不到8时,无偿献血志愿者便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自贡血站和镇献血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怀着浓浓的爱心依次填表、体检、抽血、验血,秩序井然,场面十分感人。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的志愿者有村社区居民、干部教师、公司员工、医务工作者、外来务工人员等共380人,经过检查成功献血者186人,献血量达55800毫升。

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一种公益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也是每个公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很多志愿者都在活动中表示,将把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宣传无偿献血的积极意义,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帮助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静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