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集体“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3-22 14:4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19日至20日,富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13个股、室、队和15个基层监管所的7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实务培训,为执法人员集体“充电”,效果良好。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局长刘子永讲话指出,当前正值推进“春雷行动2019”、“保健”市场乱象百日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等“三大行动”攻坚关键时期,要求大家“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紧张工作之余珍惜这次专题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学以致用,进一步掌握新知识、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切实做到信念过硬、能力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使培训效果真正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安排了法律顾问周波和公职律师以及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同志进行授课,重点对4月1日起施行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和《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两部规章进行了逐条解读和学习理解,并就统一规范制作市场监管执法文书以及查处工商、食药、质监类案件的技巧实务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70余名执法办案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各自撰写了一篇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闭卷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刘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