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法警队召开年初工作会 再鸣安全警钟

www.scol.com.cn (2019-02-28 11: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红  

近日,富顺法院法警队召开年初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法警及法院安保人员参会。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法警、辅警及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法警大队大队长高云指出,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每名干警必须有高度政治敏感性,及时预警突发状况,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要干脆、果断,并注意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会上还对2019年法警安全保卫工作各个方面做了详细部署。

警务保障要防微杜渐,司法警察要牢记提押时间,充分做好警务准备工作。警卫人员在提押、看管、庭审、被告人如厕等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其状态,杜绝一切串供、自伤、自残事件的发生,强调细节不小,安全不马虎。

警卫人员要纪律严明,司法警察是一支独立的具有高度凝聚力的警察队伍,要有良好的仪容仪表及言谈举止,才能更好地在老百姓心中树立公正、文明的形象。外出执勤期间必须服从带队人员的统一调派,着规范服装,杜绝懒散、拖沓,并使用文明用语。强调辅警也是司法警察,要用司法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该履行的职责,绝不推卸;该参与的任务,绝不拖沓;该服从的指挥,绝不违背。

日常工作要细致入微,所有参与值班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准点到岗,履行好值班职责,完善好值班记录;安保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来访人员、车辆登记,并对没收违禁物品做好登记造册,同时完善好换班交接手续。

最后,出席会议的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荣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提高对司法警察的认识;二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抓好日常警务技能训练,提升素养;四是抓好团结协作,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安全是工作的重心,一切工作的开展不能离开这条主线。

(邓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