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办慰问农民工专场演出推动返乡创业就业

www.scol.com.cn (2019-02-13 17: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富顺县是百万人口农业大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该县38万以上的农民工,常年创劳务收入近80亿元,既活跃了县域经济,也成了各地近年来传统产业与现代经济高速发展的见证者和排头兵。

为了促使这一丰厚的人力资源投身到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浪潮中,2月12日,该县以“辛苦了,我的农民工兄弟”为主题的首届农民工专场文艺演出暨2019年“四下乡”启动仪式在釜江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炳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各乡镇返乡农民工代表及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活动。

该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整合文化、科技、卫生、法治“四下乡”活动资源,多方位全覆盖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近就业、留守儿童关爱等帮扶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农民工资源潜力服务家乡建设。在“四下乡”启动仪式上,曾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38万农民工及家属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宣讲了省、市、县返乡下乡创业奖扶、保障政策,希望广大农民工及各界人士始终保持一颗澎拜进取的事业心,积极投身返乡下乡创业热潮,以实际行动促进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在推动富顺跨越发展中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专场演出中,来自全县10余个文艺团体及个人,分别表演了歌舞《山笑水笑人欢笑》、四川清音《家乡富顺美如画》、诗歌朗诵《我是农民的孩子》、独唱《望乡》等18个文艺节目,让欢庆春节的返乡农民工及各界群众享受了一堂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中间,2名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接受了现场采访,与大家分享了创业成功带动家乡发展的喜悦感受。

为深入开展民工帮扶服务,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该县人社局和县妇联联合举行了“巾帼暖人心——让爱回家·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外出务工返乡妇女、留守儿童父母就业大型招聘活动,全县66家企业提供了1723个就业岗位进行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52人。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