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举行“廉政司法教育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12 15:5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谢方伟  

“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2月11日,节后上班首日,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富顺法院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此外,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当日,五星红旗在初升的朝阳下显得格外璀璨绚丽,全体干警身着制服,系红领带,胸配法徽意气风发、神采奕奕。8时40分,宣誓仪式开始,宣誓者整齐肃立于审判大楼前,面向五星国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齐声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中,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表明了富顺法院对宪法和法律的郑重承诺。

随后,富顺法院还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殇》。该片讲述了夏喜、何映江的违法犯罪事实,深刻剖析了其逐步走向犯罪的成因及危害,警醒广大干警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观看结束后,院机关党委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全院干警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严守各项廉政规定和审判纪律,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昔年不返,来年可谋。新的一年,富顺法院将在十九大伟大旗帜引领下,更加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纠正四风不止步,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谱写“凝心聚力绘画卷,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篇章。

(谢方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