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突出“五个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www.scol.com.cn (2019-02-12 15:4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钢 周小清  

为落实“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之质量安全子行动,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创新特种设备工作方式方法,聘请专家指导特种设备监察工作,集中执法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执法监察,突出“五个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违法行为,取得明显效果。

重点对液化石油气销售的检查。对不合规气瓶进行查封扣押,严厉打击销售超期未检或报废气瓶等违法行为,确实保障气瓶合法合规经营。

重点对县城区加气站的监督检查。对县域内CNG加气站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作业人员情况的检查,确保其设备合法使用,作业人员合规操作。

重点对非法改装车载气瓶监察。通报问题车辆22辆,并要求各所通知辖区内加气站,禁止为涉案车辆提供充装服务;

重点对电梯使用单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医院、商场。等电梯使用单位,核查电梯日常维护使用情况,对维保单位提出“响应快、保质量、抓日常”等要求。

重点对大型游乐场所设施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按照国家标准加装安全防护装置,操作人员必须专岗专责,并每日对游乐设施进行自查,确保设施的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执法监察人员共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5起,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立案查处3件,移交县安监局查处1件,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效果。

(刘钢 周小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