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宏扬光第精神推动返乡创业促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2-12 15:4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富顺县赵化镇,晚清戊戌变法六君子之一的刘光第出生于此,刘光第的学习、生活成长历程,为该镇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迹,其君子风范也影响着这里一代代后辈胸怀远大志向奋发图强,因此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四川省特色小镇进行保护建设,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特色小镇。

为了进一步弘扬“光第精神”,深入推进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助推古镇振兴,2月10日,该镇邀请国内外各界成功人士及已返乡创业业主召开春节团拜会。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平,副县长王揖辉,县级相关职能、保障单位负责人及政商界返乡人士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子永致辞,向来宾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向返乡成功人士对家乡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就乡村振兴、古镇建设及文旅资源开发等总体规划作了说明,向各界人士参与古镇建设、共展宏图发出诚挚邀请。

会议以PPT的形式向回顾了2018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突出成效,对下步发展相关项目作了推介,对返乡创业相关优惠政策作了宣传解读。

各界外出人士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经验和认识,对该镇基础设施、文旅打造、产业振兴等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作了政策宣传和表态发言。

王揖辉、曾平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该镇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古镇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该镇充分利用返乡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营造投资发展良好环境,鼓励广大的外出成功人士乘古镇发展良好态势和民营经济大发展契机,发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光第精神,积极参与投资兴业,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聚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再创古镇辉煌。

据了解,该镇现有人口4.262万人,劳动力总数20060人。2018年转移农村劳动力16594人.实现劳务收入达5.8亿余元;2019年春节返乡农民工人数13980人,有返乡创业意愿的达2097人,他们将成为推动该镇产业、人才、文化振兴的生力军。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