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召开2019年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2-03 15: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为打好2019年污染防治八大攻坚战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2月2日,富顺县召开2019年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大会。县领导曹友良、郭洁、万春霞、缪剑、关义彬、王揖辉,各乡镇、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关义彬通报2018年环保工作完成情况,对2019年打赢环保翻身仗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受县委书记邹登权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今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攻坚,落实环保问题整改,推进生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和突出成效。希望大家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围绕今年环保翻身仗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充分疏理工作短板和遗留的困难问题,以更高的政治占位体现责任和担当,从项目化包装实施整改、强化法治化推进环保执法、运用节点化督查考核促落实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下定下足决胜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2019年环保翻身仗,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曹友良还对各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城区扬尘管控、烟花爆竹禁燃、森林防火等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据了解,该县2018年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年PM2.5年均浓度46.8微克/立方米,全市最低,优良天数256天,全市最多;沱江干流富顺段水质Ⅲ类达标,创近年最好水平;顺利通过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考核在全市中位居第一。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