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展关爱女性民工活动传递党的温暖

www.scol.com.cn (2019-01-28 16:0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为深入了解基层贫困妇女切实困难,及时传递党的关爱和各级妇代会精神,近日,富顺县妇联到该县板桥镇主持召开了“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暨“六个一”活动座谈会,为女性农民工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板桥镇相关负责人及女性农民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曾涛率新一届执委莅会指导。

会议宣传了省、市、县关爱农民工政策,介绍了妇联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安排部署,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市妇女十三大精神,要求各级妇联要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市、县妇联领导认真听取了她们在外打工创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工作以及身体情况;感谢她们为国家建设付出的辛劳,为了家庭付出的牺牲,叮嘱她们在外工作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鼓励大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走出困境;要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把家庭建设好;鼓励返乡妇女利用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来,带动家乡姐妹们奔小康。

市、县妇联现场为17名女性农民工送去了棉被和慰问信,为6名农民工子女送去了台灯、书包,市妇联执委朱永红与1名特困妇女结成了帮扶对子。

“开展‘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和‘六个一’活动,体现了各级妇联对务工女性、困难女性和留守儿童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群众中,拉近了与困难女性的距离,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的娘家人。”该县妇联主席曾永丽表示,“县妇联将全力实施让爱回家•守护成长关爱外出务工妇女回家行动和冬日暖阳关爱困难妇女安全过冬两大“巾帼暖人心”系列主题活动,做好关爱外出务工妇女工作,尽心尽力为各位姐妹和儿童排忧解难,成为她们发展成长的坚强后盾。”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