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www.scol.com.cn (2019-01-25 16:3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袁晗笑  

2019年1月24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晓刚等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召开前,为增强民主生活会仪式感、庄重感,富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在院机关一楼大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黄刚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揭短亮丑。其他班子成员亦个个紧扣主题,开门见山,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4个方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下步整改的措施。相互批评环节,每名班子成员谈问题严肃认真、敞开心扉、见人见事,提意见坦诚相待、触及灵魂、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肖晓刚常委在听取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进行了客观点评,他指出,富顺法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和原因分析到位,会议气氛热烈,辣味够、火药味足,法院班子成员心胸宽广,能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实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对法院班子寄予希望:一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持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干警的关爱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员额法官的心理疏导;三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裁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四要进一步创新思维,主动探索,健全机制,积极回应基本解决执行难等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维护司法权威。

最后,黄刚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一将下决心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纪律,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抵制周永康流毒影响,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二将下决心敞开胸怀,真诚欢迎批评,换位思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将下决心正视问题,攻坚克难,严格履行党员领导干部义务,带领全院干警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四将下决心付诸行动,建立台账,举一反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民主生活会第十督导组成员、中层干部代表、一般干警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开展辣味指数测评。

(刘袁晗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