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富顺法院精准扶贫送温暖

www.scol.com.cn (2019-01-24 17:2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1月22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黄刚代表全院帮扶干警来到结对扶贫村——福善镇周安村和石平村,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拉开了富顺法院新年精准帮扶工作的序幕。同时,应周安村党支部的邀请,黄刚书记还为周安村支部带去新年第一堂法治党课。

当日上午,黄刚书记一行先后向周安村和石平村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棉被、新鲜猪肉等慰问物资,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在走访慰问中,黄书记深入到两村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身体健康、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来年的生产规划等,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靠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稳固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效,早日彻底摆脱贫困。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和帮扶单位的关怀。

在讲党课的过程中,黄刚书记为周安村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用实际行动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村班子战斗力;三是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社会秩序。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我们都是扶贫道路上的追梦人。辞旧迎新送温暖,不仅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传递着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温暖与正能量,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为富顺法院新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