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行“新年新衣暖童心”低保儿童关爱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24 17: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1月22日下午,由富顺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壹家公益协会,富世镇扶贫协会及县启晨幼儿园主办的焕新乐园——“新年新衣暖童心”农村低保儿童主题关爱活动在县启晨幼儿园举行。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全县30名低保儿童、家长及相应陪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曲《一家亲》手语舞中拉开序幕。富世镇、文明办、团委、壹家协会负责人分别上台讲话,希望同学们及家长珍惜来自各级各界的爱心帮扶,鼓励大家在志愿者的陪伴中积极生活、刻苦学习,争做一个积极向上、服务社会的有用人才,为建设祖国作贡献。

活动按项目安排,为每个孩子发放御寒新衣。志愿者们还陪伴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有奖游戏和日常科普宣传比赛活动。随后,部分志愿者还驱车护送孩子回家,并进行走访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

焕新乐园是阿里巴巴公益和浙江妇儿基金会发起的针对全国农村低保儿童的公益帮扶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开展儿童学习生活环境焕新、主题关爱、成长陪伴等活动。项目还为受助孩子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避免孩子因病再陷贫困。该项目的实施,为部分农村特困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极好的促进作用。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