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市场监管局开展返乡农民工食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15 16:3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黎顺 刘钢  

2019年新年伊始,富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兜山所等单位走村入户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较多以及近段时间外出农民工陆续返乡,多数村民在食品药品方面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还十分淡薄的现实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兜山镇双林村村委会、宝峰村村委会开展了2次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共计120余名村民参加。

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结合近期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村民对非洲猪瘟传播途径等认识还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一是对什么是非洲猪瘟以及其传播途径、相关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分别对什么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的特点、怎么预防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怎么处置、如何区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消费维权方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劝诫老年人有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药店看病购药,不要相信以会销方式推销的保健品,以防上当受骗。三是发放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药品安全知识、如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返乡农民工及农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执法部门能够结合实际坚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和赞扬,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黎顺 刘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