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启动民工返乡创业培训推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1-14 16:5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参加培训后,我才知道政府对农民创业竞然这么关心,不但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还出了那么多好政策扶持我们发展生产。”富顺县李桥镇小桥村四组脱贫贫困户雷云宽参加了返乡创业培训启动仪式后,就像看到了发家致富新的曙光,“明年,我将用学习到养羊技术和扶持政策,增加种羊数量,把我的家庭养殖办成像样的家庭农场,养殖出更多的优质黑山羊供应市场,也增加我的经济收入。”雷云宽在政策帮扶下,依靠丰富的饲草资源养殖黑山羊脱贫,目前拥有种养80余只价值约80000元,年养殖出栏肉羊100余只获利润30000余元。

近日,富顺县人社局返乡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李桥镇举行民工返乡创业培训启动仪式并开始首次培训,来自该镇小桥村、高滩村有创业条件和意向的返乡民工60人参加仪式,其中近一半为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启动仪式上,该县就业局和镇分管领导分别讲话,对党委政府鼓励返乡创业、促进农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及其所带来的创业发展机遇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支持返乡创业的奖励扶持政策、服务保障机构及办事程序、专业技术及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相关工作作了详细的宣讲说明,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好的发展机遇,积极投身创业热潮,一方面解决照顾家小教育子女;一方面结合自身资源条件,把家乡的资源变资产変效益,走致富奔小康捷径,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课分别在2个村举行,为期10天的培训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培训师将进一步宣讲激励政策、项目选择、服务保障等相关内容,重点讲解如何分柝论证创业条件、资源优势、市场预期、风险预测等投资创业基本知识;第二阶段是根据受训人员的创业意向,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技能、经营管理素质、奖扶政策享受等培训。同时,县人社局及就业局、创业中心将整合资源、人员力量,对创业项目无偿开展相关引导服务工作,为返乡创业者保驾护航。

该县创业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县2019年的返乡创业培训将在各乡镇全覆盖开展,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中心将按照要求全力备战,揭竭诚为全县返乡创业者提供热情周到的精准服务。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