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各界群众踊跃参与献血浆爱心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09 16:3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献血浆是救死扶伤的善举,是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的标志。献出的血浆制成血液制品及多种疫苗,可用于预防传染病和救治垂危病人,这种高尚行为,是人与人之间的爱心交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

近日,记者在富顺单采血浆站看到,采浆等候室里,30余名献血浆爱心人士座在长椅上等候献浆;在血浆采集室里,15个采浆床位座无虚席,采完后的献浆人员也把后侧长椅座得满满的,她们需要在这里压迫采集口休息一会儿才能离开,以防出血感染。

“我们今天组织了20名员工来献血浆,经过检测,12名员工符合条件,正在等候采集。”爱心献血浆志愿者黄显英告诉记者,“献血浆不仅是献爱心支援国家医药事业发展,也有益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将继续动员、组织员工及业务合作单位人员积极参与爱心献浆公益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当天,全县各界群众260余人自发到血浆站献浆,成功献浆202人,采集血浆共90900毫升。

据县血浆站负责人贾先伟介绍,根据多年来国内外千百万人的献浆实践证实,献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及血液正常生理功能,单采血浆过程中,还可以帮助献浆者排出血浆内多余的血脂、血糖、尿酸等有害物质。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