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秒变住院费 医生拒收好处费后服务不打折

www.scol.com.cn (2018-12-29 10:19:31)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陈吉莲 林锋 黄鸿  

“你好,这是刚才手术前你们硬塞给陈医生的钱,为了让你们放心,陈医生暂时收下,现在让我充值到了你的住院费用中,请你核对查收。”

“太感谢你们了,不但医术好,医德也高尚,在你们医院看病治疗,真的放心。”

这是发生在富顺县晨光医院住院病房温馨的一幕。

16日,富顺县晨光医院外一科收治了一名烫伤患者张某,患者系入院前4小时,不慎被沸水烫伤臀部、右下肢等多处,面积10%深Ⅱ°,创面红肿,部分起水泡,创基红白相间,腐皮基本撕破,入院后给予清创换药、补液、持续烤架等处理,因“烧伤创面深、不易自愈、需手术处理”,经家属同意后,于24日在全麻下行臀部及右下肢削痂植皮术。

术前,患者家属为了让医生更好地做手术,将装有2000元现金的红包硬塞给医生陈军,为了让患者及其家属安心治疗,陈军暂时收下红包,术后陈军第一时间将红包转交给了护士长陈倩妹,并嘱咐她妥善处理。随后,陈倩妹将2000元现金充值到了患者的住院费中,并将充值票据送到患者病房,交给患者家属。

据了解,晨光医院拒收红包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医生都收到过患者家属各种形式的“红包”,均被医生们以各种方式婉拒,实在退不掉的就转入患者的住院费退还给患者家属。医院负责人表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请广大群众相信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没有红包,医护人员一样会恪尽职守,医术与服务均不会打折。

(陈吉莲 林锋 黄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