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案 富顺法院普法教育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2-17 16:3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谢方伟  

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会同县关工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到富顺县第三中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在活动现场通过寓教于案、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什么是犯罪、青少年群体中易发生的刑事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内容,帮助他们了解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教导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通过课本了解的法律知识总是感觉生硬、遥远,而今天法官现场讲解的案例通俗易懂,感觉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引以为戒,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聆听法官的普法教育”。

校方表示,“非常感谢法官的专业讲解,此次法治进校园,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熏陶,有效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这样寓教于案的方式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据悉,富顺法院将持续会同县关工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力争三年内覆盖全县范围内的学校。

(谢方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