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扶贫协会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www.scol.com.cn (2018-12-07 16:2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为落实贫困户依附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4日,省扶贫基金会富顺联络组组长关仁才率富顺县扶贫协会相关人员到李桥镇花渔村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督导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关仁才一行分2个组,分别对李元章、辞维友等10个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询问当前切身困难,了解增收脱贫情况,重点对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登记,并相应落实产业发展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脱贫后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该村结合地理位置和土地资源实际,从2017年开如,把油茶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大力发展,目前己定植1100余亩,占全村旱地面积一半以上。为了通过特色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和村集体增收,该村以村支部+专合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把油茶产业进行综合开发,由村支部组织前期管护,投产后交还农户经营,合作社组织统一销售,收益按比列分配,保证了产业的良性发展和村集体、业主、农户稳定增收。在该产业中,全村60余个贫困户全部以土地、资金的形式入股,达到了产前务工增收和产后经营致富的目的。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