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二胡之乡富顺举行第十二届西湖之韵音乐会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许鹏 侯林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举国上下都将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一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11月30日晚,自贡市富顺县维维音乐大厅座无虚席,乐声悠扬,巴蜀二胡之乡——富顺在这里举办主题为“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第十二届西湖之韵音乐会。音乐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体广电旅游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县二胡音乐协会、县文化馆承办。

据悉,音乐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千年古县、才子之乡的美誉度和文化内涵,将传统文化精髓真正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沃土。该县举办第十二届西湖之韵音乐会,以最直观、最生动、最活泼的方式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近年来,该县立足地方实际,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传统教化、典型感化、文化润化“三化”活动,积极营造传统文化人人传承、典型模范人人争当、文化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风气。

此次音乐会邀请了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马向华、蒋才如等大师深情献艺,十九大党代表陈正平精彩演唱。当天晚上,本县文艺团体表演的《沱江魂组歌》拉开了音乐会序幕,由县二胡协会乐队带来的《悠悠沱江魂》、《情怀古江阳》、《奋进富顺路》、《家乡新气象》、《中国梦家乡情》、《唱响新时代》彰显“富顺内核”,展示“富顺精神”丰硕成果,体现了百万勤劳勇敢善良的富顺人民谱写了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篇章,致敬新时代,砥砺前行扬帆新征程。随后二胡名家们带来的《满江红》、《洪湖人民的心愿》、《川江船歌》、《浏阳河》等节目精彩纷呈,时而绵长婉转、时而热情激昂的琴声,扣人心弦,令人陶醉,感受二胡的无限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音乐会,进一步打造和夯实富顺音乐名片及音乐艺术品牌,增强了“巴蜀二胡之乡”的社会影响力。

(许鹏 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