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功经验交流会

www.scol.com.cn (2018-11-28 17:0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余琳  

11月26日下午,为切实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推动矛盾前端治理,富顺法院组织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功经验交流会。富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黄刚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华主持会议。

会上,法院各庭室就在办案过程中总结的诉前引导、非诉调解、加强与社区村组联系等方式多元化助力化解纠纷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随后,黄刚院长对诉源治理工作作进一步强调部署: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诉源治理工作,将其纳入全院各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强化措施,找准着力点,在常态化推进过程中积累经验,提炼总结形成机制。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将诉源治理与审判执行结合起来,打造亮点。

据悉,为统筹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富顺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黄刚为组长的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从依靠党委政府主导,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形成繁简分流机制等方面对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余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