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娱乐场所“撤退” 富顺“板命街”变清净

www.scol.com.cn (2018-11-27 17: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文/图)如今,走在富顺县钟秀街上,曾经喧嚣一时的歌舞娱乐场所已销声匿迹,门店上“门面出租”的字样随处可见。“现在终于恢复平静,晚上再也听不到噪音了。”在这条街住了近20年的居民郑存熙说。

钟秀街位于富顺县富州花园社区,由于历史原因,钟秀街57家歌城都临街面,楼上就是居民住宅楼,噪音扰民由来已久,富顺人因此称钟秀街为“板命街”。

11月27日,据该县文体广新旅游局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钟秀街57家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主动注销证照,设施设备全部拆除,并上报销号,噪音污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记者在钟秀街看到,有的歌舞娱乐场所已变成茶坊,有的正在重新装修,转型为其他业态。

噪音消失源于当地对群众反映环保问题的整改。去年,富顺县制定《钟秀街歌舞娱乐场所噪音扰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摸排梳理、联动协作、业态调整的整治思路,实行部门包户,由环保、公安等8个部门分别联系2至3家歌舞娱乐场所,派驻力量常驻钟秀街,集中对19家难度较大歌城采取重点突破。

从去年8月起,富顺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张胜坤有了新工作: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7点,在钟秀街“巡街”,对街上歌舞娱乐场所的超时经营、噪音扰民等及时巡查处理。“这个工作一直干到今年9月全部整改完成,才鸣金收兵。”张胜坤说。

针对消费娱乐场所特性,富顺县实行支持转型升级与现金补助并重。一方面实行现金补助,对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整改或关停、转型升级的给予不低于每平方米270元的补助,另一方面鼓励转型升级,为愿意转型升级、调整业态的业主在注册登记、手续审批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19家歌舞娱乐场所合并为7家另选址新办,有8家与其他股东联合经营,其余30家均已转行从事其他行业。

同时,富顺县积极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一旦发现钟秀街娱乐场所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实名举报,对举报人奖励1000元。此外,富顺县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业主代表大会、上门交流等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及时公开专项治理整治内容、政策补助、资金发放、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整治工作提质增效,群众对整改满意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