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被省表扬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

www.scol.com.cn (2018-11-22 16:0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许鹏 张业宏 侯林  

日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召开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上,自贡市富顺县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全市惟一获此殊荣;该县自贡市红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申伟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四川省远达集团有限公司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

近年来,该县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以建设四川经济强县为目标,出台招商引资引智26条、工业和服务业奖补办法等政策,培育产业集群,完善金融支持体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鼓励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努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目前全县有非公企业4887户、个体工商户26992户,民营企业占市场主体比重96%,税收贡献率和就业贡献率分别为56%、90%。2017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GDP)268.16亿元,年增长率8.9%;民营经济增加值149.12亿元,年增长率为9.0%,占GDP比重为55.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4.25亿元;民间投资77.93亿元,分别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5%。

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在该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日益明显。这次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20条政策措施,是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器,必将激励该县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助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许鹏 张业宏 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