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行政庭执法实务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1-14 15:5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婧  

11月12日下午,富顺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林伟受邀在富顺县会务中心开展专题讲座,为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从事城乡规划执法的200余人进行执法实务专题培训。

林伟庭长以《行政执法务实综合》为题,结合当前行政诉讼中的热点问题,通过相关行政案例,就行政执法实务中普遍存在的重实体、轻程序问题,法律适用和文书送达以及现阶段在征地拆迁和打击违法建筑中具体法律适用、程序和相关问题对策进行讲解。林伟庭长的授课内容详实、案例典型生动,会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依法提高行政水平,防范行政纠纷有借鉴作用。

近年来,富顺法院行政庭通过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旁听庭审、疑难案件座谈、法治培训等方式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受到了行政执法单位及县委政府的高度赞扬,对规范我县行政机关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