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启动助学项目撑起困境孤儿晴朗天空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4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11月7日,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共青团富顺县委、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主办,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富顺壹家公益协会协办的“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自贡市启动仪式在富顺县举行。该县关工委、团县委等相关负责人及13名儿童代表、家长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会长曹翔介绍了项目情况,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赵德斌对自贡作为全省首批项目资助市州及项目的进一步实施作了说明。

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亚楠与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会长曹翔在现场签订了“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自贡地区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到会嘉宾为到场13名儿童发放爱心助学卡,志愿者们现场对13名的资助款进行了银行卡转款发放,其他儿童的助学金也将通过银行卡发放,全市首批36名事实孤儿将获得助学金5.28万元。

发放助学卡

办理助学金转账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及公益组织的热心帮助,努力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成绩报答全社会的关爱,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实施,每人每年按学龄前儿童1200元、小学生1400元、初中生1600元、高中生2400元资助,直到年满18岁。资助后,项目还通过公益组织开展后续追踪,搭建社会多元参与的帮扶体系,为事实孤儿群体提供兴趣培养、学习辅导、素质拓展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关爱帮扶,全面助力健康成长。该项目除提供助学金外,还设立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人身意外伤害储备金”,在儿童遭遇意外人身伤害、家庭极端拮据时能得到及时救助。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