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展防暴演练提升幼儿园应急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4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日前,在重庆市巴南区鱼洞新世纪幼儿园门口,14个孩子被一女子用菜刀砍伤事件,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为了增强幼儿园的防暴应急处置水平,11月8日,富顺县启晨幼儿园在该县教育局和公安局的指导下,组织全园教职工及孩子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以增强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演练人员由教职工担任,设置了总指挥、医务组、疏散组、保护组、防护组等演练机构及相应场地。演练前还组织孩子们进行自救逃生练习,以避免孩子遇突发事件时产生恐慌骚乱,提高儿童应急能力。

活动模拟一中年男子持刀强行闯入幼儿园并威逼门卫,另一名门卫发现后立即报告园长,同时拨打“110”报警,并及时从警戒室拿出自卫工具协同阻止男子接近儿童。

园长随即启动防暴应急预案,拉起警报,指挥教职工进入应急状态。疏散组组织在上课和在操场上活动的孩子进进入躲避场所;保护组负责集中保护,进行人数清点以防跑丢;医务组负责检查孩子身体状况,对孩子摔伤或过度惊恐等情况予以处理;防护组拿起各种抗暴工具与男子严阵以对,等待“110”的到来。

演练结束后,指导民警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防暴应急预案及抵抗暴徒的方法策略提出指导意见。

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意识及防暴水平,也营造了提高幼儿园安全工作认识的社会氛围。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