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0-31 15:5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窦雨  

10月30日下午,富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法官到飞龙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以“远离性侵害守护美好青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对青春期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宣传教育,该校200余名初中女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法官以“性侵犯离我们有多远”的问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在讲座中,法官通过具体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应对性侵害的办法,对容易实施性侵害的危险人员、隐蔽地点以及如何应对性侵害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而后,法官让女生们组成行动伙伴,听指令对对方做出摸额头、拍肩膀、搂腰等相应的动作,以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防止受到性侵害。整个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女生预防性侵害的重要性,提升了预防性侵害的辨别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司法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爱。

(窦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