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龙万乡开展一线接访倾听群众诉求

www.scol.com.cn (2018-10-12 17:1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代世秀 张真德  

“小伙子,我听说新农保一个月涨了10多元钱,是不是真的哦,现在这个政策具体是怎么回事呀?”10月11日上午,在富顺县龙万乡“基层听音一线接访”活动现场,一名老迈老人正在询问,乡社事中心中心负责人一番耐心细致的解答后,老人笑容满面地离去。

为进一步了民情解民忧,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1日上午,龙万乡党委所有班子成员及民政办、财政所、国土所等部门负责人在万坳社区车站处,拉起横幅,摆上桌凳展开了一线接访活动。接访人员对群众提出的关于低保、农房审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政策等问题均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不能立即答复的问题进行了了解并做了详实记录。

这是龙万乡自“深入基层,走遍村庄”活动之后的又一为民服务举措,当日共收到群众各类诉求13件,解答各类咨询45人次,乡纪委已将各类诉求进行了整理分类并交由涉及部门及时处理回复。

“原来对农房修建的手续不是很清楚,刚才问了国土所所长,这下全明白了”、“希望乡上以后多搞点这样的接访活动,让我们能够直接了解国家政策,减少办事麻烦”......现场群众对接访活动交口称赞。

一线接访拉近了干群距离,聆听了群众心声,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代世秀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