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沙山社区举办文艺汇演倡导现代文明新风

www.scol.com.cn (2018-10-08 15:5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举国庆辉煌!10月5日,富顺县富世镇沙山社区100余名老人应老年协会邀请,早早地吃过午饭,便互相结伴前往“时代广场”提前过“重阳节”,参加社区举办的“庆国庆迎重阳暨‘三创’文艺汇演”。

社区志愿者也早早地为老人们安排了靠前坐凳,多日不见的老友们互致问候、拉拉家常,场面显得亲切愉快。驻社区爱心企业“麻辣时尚”数名志愿者在社区人员配合下,将精心熬制的银耳汤分送到老人、孩子手中,尽管演出未开始,但800余碗饱含爱老敬老盛情的可口银耳汤,已营造出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社区党总支书记饶隆萍向到场市民致以国庆、重阳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进行了创文、创卫及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宣传,希望大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建设幸福、健康社区,共创和谐、文明富顺。社区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分发了“三创”宣传资料,宣讲创建相关内容。

在大家翘首期盼中,热情喜庆的《三套腰鼓》腰鼓表演拉开了演出序幕;旋律舒展的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节奏铿锵的合唱《天下相亲》的精彩演唱,歌颂了祖国的光辉历史与辉煌成就;动作优美整齐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和舞蹈《山谷里的思念》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修心健体和文明生活的魅力;自创教化小品《傻儿认娘》展示了不孝子女的可耻可悲,激励了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中国旗袍协会自贡分会表演的旗袍秀《中国大舞台》把演出引向了高潮,极具典雅清丽气质的中华女性民族服装表演,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

14个表演形式多样、切合时代主题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社区及各界市民1000余人驻足观看,让大家在国庆假期里享受了一场展示国泰民安的文化盛宴,对推进社区文明、健康、和谐建设起到了深入人心的宣传、动员和促进作用。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