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30 16:4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旭  

富顺法院采取“三个强化”推进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专项工作,严防“四风”回潮复燃。

强化教育引导,压实主体责任。院党组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节前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管理。采取发送廉政短信、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国家、省、市、县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等多种形式,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强化制度约束,开展专项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按照正风肃纪 “1+X+3”常态督查机制要求,针对中秋、国庆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要求,将问题线索移送相关组织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强化执纪问责,规范司法作风。严格执纪问责,对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加重纪律处罚,与初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般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分开来,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纪律越严的信号。

(张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