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接送学生严重超员 核载7人塞进16人

www.scol.com.cn (2018-09-12 21:2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星麟  

近日,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开学季,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民警在“护校”执勤期间依法查处一起面包车接送学生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率队在辖区东湖小学开展“护校”勤务,维护交通秩序。期间,细心的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内人比较多,疑似超员,民警随即上前示意驾驶人先靠边停车依法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只见车里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有些孩子还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很明显是学生。随后,民警先让车上的孩子有序下车。经民警现场核实,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6人。车上除了驾驶员张某以外,剩下的9人都是放学回家的学生。

经查实后,民警立即调派警力联系学生家长,并将其安全送达至家长手中,同时将违法驾驶人带回了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驾驶人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1项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教育处罚。

在此,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定要坚决抵制非法运载车辆,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加强对孩子们的宣传教育,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刘星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