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将打造西南首个专业化皮具“智造”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9-12 11:4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9月10日,中国红谷皮具产业园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自贡市富顺县瑞祥大酒店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集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仓储物流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化皮具智能制造产业生产基地——红谷皮具产业园正式亮相并开始全球招商,同时开启中国皮具产业智能升级大幕。

据了解,红谷尚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2002年,是跨地区、跨行业的投资控股型公司,通过全资、参股、控股形式,分别涉足皮具品牌运营、电商领域、商业物业、酒店运营等行业。红谷尚品集团在皮具板块按照“一企三地”规划,将广州花都作为总部推广基地,将云南丽江作为品牌文化发源地,将自贡富顺作为产品生产基地,于2006年落户富顺,作为富顺县培育发展归雁经济、招商回引的民营企业,承担了该集团公司60%以上产能,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无污染清洁企业。

本次亮相的红谷皮具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500亩,建筑规模43万平方米,采用园中园的形式进行整体开发运营,是全国首个集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仓储物流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化皮具智能制造产业生产基地。产业园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已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底投入生产经营。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30亿元,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万人以上,成为助推富顺成为中国“西部皮都”的强力引擎。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表示,红谷尚品集团的董事长邓申伟是富顺在外创业的优秀人才,致富不忘桑梓,感恩回报家乡,将富顺作为红谷的生产基地,持续扩大在家乡的投资,此次投资修建红谷皮具产业园,对企业降低成本、靠近市场、抱团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这一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对自贡市和富顺县发展壮大皮具产业集群、扩大就业、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上,入驻商家YKK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豹皮具有限公司分别同红谷尚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协议。“我对红谷尚品集团在富顺地区的发展充满期待。”YKK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沿海发达地区受劳动力稀缺和环境容量限制,普遍出现用工荒和无地可供的窘况,而西部地区劳动力充足、原材料资源丰富,交通畅达,产业基础完善,劳动密集型产业西进是大势所趋。成渝经济区作为继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圈之后的中国经济增长第四级,已成为产业转移的承接高地,众多产业竞相进入,相信未来必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