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刮起执行“飓风” 当街扣下奔驰豪车

www.scol.com.cn (2018-09-07 11: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此前,自贡市富顺县当地一家公司及其法人谭某借下刘某一笔钱后,就当上了“老赖”。无奈之下,债主刘某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经多方调查,发现谭某名下有一辆奔驰牌越野车,富顺法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查封,但却一直未能实际扣押。

近日,执行法官接到一起执行线索,这辆豪车曾在富顺县城内出现,打破执行工作的僵局。9月5日晚8点,当地挂起阵阵狂风,富顺法院底楼大院内,警灯闪烁,警车依次排列,数十名干警严正以待。“按既定计划进行!”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黄刚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倾城而出,拉开了“执行大会战” 第二日——“飓风行动”的序幕。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执行小组火速赶往的并不是执行现场,而是来到了富顺县公安交警部门。“我们是富顺法院的执行法官,我们正在调查一件案子,请你们给予协助。”行动一组组长黄强迎上前去,掏出证件向民警讲明缘由。确认身份后,当地法院与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了执行联动机制。二分钟后,谭某名下这辆大奔的行驶轨迹,就出现在了执行法官的眼前。

经初步推断,这辆车目前的大致位于当地一住宅小区附近。于是,执行法官火速奔往现场。果不其然,这辆豪车就在该小区一旁的超市停车场中被发现。法警见状连忙冲上前控制车辆,并迅速隔离围观群众。执行法官则立即从警车的后备箱里,拿出专用锁车器械,对车辆实施扣押。

“限你5分钟内赶到现场,交出车钥匙。”案件执行工作初告段落,黄强拨通了被执行人谭某的电话。迫于压力,谭某最终没敢露面,只乖乖地托人,把车钥匙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在返回途中,一辆警车在车队最前列开道引领,而由执行法官驾驶的这辆被扣押的奔驰豪车,走在第二位。紧随其后的,还有两辆警车,随时准备做好善后工作。黄强介绍,这样行驶的目的在于,可以及时应对多种突发状况,“确保万无一失。”

很快,车队就进入法院大门。这起案件的执行很顺利,整个过程还不到半个小时。

此外,在当晚的行动中,富顺法院还将一直差欠20多万劳务费的“老赖”,进行了司法拘留。据该办案法官介绍,被执行人方某白天在乡镇务工,晚上才回县城,行踪很不规律。执行干警当晚来到预先摸排好的地点,并发动被执行人所在社区网格员,最终才找到了方某。

望着“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正在小区里散步的方某,只得束手就擒。待执行法官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他十分配合地蹬上了警车。

9月5日是“执行大会战”系列行动的第二日,富顺法院深入开展“飓风行动”,继续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执行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9月4日“执行大会战”行动首日告捷后,该院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和平台,在富顺当地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执行飓风:迟迟不肯履行因打架斗殴被判赔偿千余元的老赖,第二天一早就委托朋友来到法院,将被执行款悉数奉上;到了下午5点左右,借钱不还的老赖,也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义务,并与债主协商好还款计划。

在当晚行动中,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时小云、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天智还专程赶到了富顺法院进行现场督导。“此次飓风行动部署精心周密,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时小云在行动结束后,向富顺法院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张天智强调,要把这一仗打好,就要继续巩固成效。要注意全局观念,结合法院其他工作,树立坚定信心,决战决胜执行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